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龙马飞扬,一往‘职’前”职场精英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校团委

筹备4个多月,历时21天,19家用人单位加盟,267名选手激烈角逐,4月10日下午,“龙马飞扬,一往‘职’前”职场精英大赛决赛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14顺利举办。中交房地产地产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总经理(部长)厉建华,价值立方创始合伙人彭波,中国大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刘啸,上海银行北京分行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王磊,小米集团公益基金法务负责人刘灏,蓝象资本高级经理、人力负责人杨笑雪,中财投资副总经理冯申,中电科基金副总经理张锐,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刘斌,以及中银证券招聘经理杜青云、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欧萌担任嘉宾评委。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振,校团委副书记林艺茹出席决赛。

本届职场精英大赛由校团委、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研究生会承办,职业发展协会协办,金融学院提供支持。作为本届“龙马飞扬,一往‘职’前”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职场精英大赛旨在通过求职指导、面试实战等多元化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建立学生与企业HR、专家面试官直接沟通的平台,真实匹配社会需求、企业招聘视角,让在校生在仿真化的求职场景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明晰职业方向。经过简历初审和复赛,共有16名同学晋级最终决赛。

陈振向合作单位和师生表达了感谢,希望同学们打好专业基础,提升个人竞争力;要树立正确合理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注重加强个人与职场的联动。同时表示将继续加强学校与企业层面的联动,携手共建桥梁和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决赛共设置团队风采展示、对抗式辩论、自由面试三个环节。在风采展示环节中,选手们通过丰富的形式,从学习、生活、工作经历等多角度展示个人优势与团队风采,令人耳目一新。

选手进行风采展示

对抗式辩论环节着重考察选手们的表达能力、临场应变、团队协作和逻辑思维等素质,选手们分别围绕“大学生先就业后深造还是先深造后就业更有利于自身发展?”和“大学生就业岗位不对口算不算资源浪费?”两个辩题进行辩论。选手们各抒己见,言辞犀利,从多种新颖的视角对题目进行深度的挖掘分析,展现出极佳的现场效果。

选手进行对抗式辩论讨论

评委嘉宾对选手们在抗式辩论讨论环节的表现进行了鞭辟入里的点评。厉建华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着辩题表达自己的观点。彭波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从行业深层次角度提供实例,分享了独到见解。

厉建华进行点评

彭波进行点评

在自由面试环节,评委们结合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和过往经历,针对其工作经历、未来规划、求职意向、领导能力等方面进行提问,选手们积极应对,冷静作答,表现出良好的应急处理和抗压能力,充分展现优秀的个人特质。

嘉宾对选手进行单面

为了加深企业和选手之间的了解,选手和嘉宾就求职意向以及岗位工作内容展开了讨论,最终有十三位选手斩获了心仪的实习offer。毛若玮、吴钰渲、罗奕涵斩获最强实力奖;于睿、刘金斩获最佳风采奖;尚文雅、詹祺元、黄贺琪斩获最具潜力奖人气团队奖花落三组,团队成员有吴钰渲、毛若玮、刘金、黄贺琪。

嘉宾与选手合影留念

编辑:钟珂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