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术期刊社袁淳教授应邀参加2021经管学科创新生态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学术期刊社

4月18日,“2021经管学科创新生态建设研讨会暨高校经管学科科研能力协同发展计划研讨会”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我校学术期刊社社长袁淳教授应邀参会并做题为“期刊与学科的协同创新:以引导会计研究如何服务中国现实为例”的主题报告,以会计学研究的未来发展方向及《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的办刊经验阐释了学术期刊如何与学科实现联合创新。

本次会议由中国知网和浙江工商大学联合主办,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泰隆金融学院联合承办。《中央财经学报》《现代财经》等20家经管类期刊编辑部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近100所知名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数字金融、资产定价等热点学术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由中国知网、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20家经管类期刊联合发出了创建“财经期刊与经管学科协同创新促进会”的倡议,该促进会旨在联合学术平台、学术期刊和学科共建生态,共同推进我国高校经管学科创新生态建设与融合发展,推动我国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