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术期刊社袁淳教授应邀参加会计智能化教育改革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学术期刊社

4月24日,“会计智能化教育改革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我校学术期刊社社长袁淳教授应邀参会并做题为“数智驱动下会计学研究内涵和外延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的办刊经验,并从新研究方法的融入、研究对象的拓展、数智系统本身的研究及会计学研究外延拓展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新技术对会计学研究的影响。

本次会议由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海内外高等院校、行业组织、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和领军人物共计190余名嘉宾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面对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给会计教育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聚焦数智驱动下会计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发展等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共商会计教育百年未有之变局,共探数智时代高校人才培养新路径、新发展。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