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推进课程思政 加强党建交流 讲述中国故事

——会计学院与北汽集团华夏出行召开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会计学院

4月23日上午,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带队,会计学院师生代表赴北汽集团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就管理会计实践与理论展开交流沟通,推进课程思政成果落地,加强党建工作。会议的主题是以北汽集团为案例,推进会计专业课程思政改革,聚焦中国道路,讲述中国故事。

交流会上,刘俊勇对北汽集团华夏出行有限公司的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交流的主要目的是推进教材改革,以北汽集团现有案例及数据为蓝本撰写新成本会计教材,将先进成本实践与理论结合,解决现有教材中案例单一且与企业实践脱节的问题。他表示,此次课程改革并非简单的案例更新,更重要的是展现创新思维,将北汽集团的先进科技和管理编入教材,展现新时代的国企风貌与担当,引发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对成本会计和国企改革更多的关注与思考,以新思维催生新思路、以新发展推动新方法。与此同时,专业课程中需要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多元统一。

会计学院客座导师、华夏出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萧枭讲话。他介绍了华夏出行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前景、成本管理会计实践和创新,以及公司面临的成本管理会计难题,并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计学院师生代表纷纷就教材编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并与北汽集团和华夏出行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与探讨。华夏出行表达了对中央财经大学成本会计课程改革的肯定,将提供实践案例帮助和支持。此次交流达到了预期目标,在后续进程中,北汽集团将积极与会计学院师生进行对接,开展活动,共同推动合作的顺利进行。

最后,刘俊勇总结讲话,对此次合作表示赞赏和肯定,并鼓励会计学院师生与北汽集团保持亲密联系,做好实地调研工作,争取圆满完成任务。交流会在和谐的氛围下落下帷幕。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