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4月25日,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财大汇金酒店四层报告厅(主会场)和昌欣物业公司大会议室(分会场)同时举行。来自总公司各部、室,各全资子公司、控股公司的55名职工代表出席会议,代表全公司500余名职工参与公司民主管理。

学院南路校区主会场

沙河校区分会场

8时30分,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通过了第三届职代会大会主席团、大会秘书长名单,第三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议程,提交大会审议的《公司工作报告》《公司财务工作报告》《执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第三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等。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夏鸿义主持,分会场主席团成员通过视频参会。

9时,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三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夏鸿义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公司副总经理宁晓林所作的《公司工作报告》、郭芳芳所作的《公司财务工作报告》、胡晓桥所作的《执委会工作报告》、王春霞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完成预定议程后,分组审议《公司工作报告》。

13时30分,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财大汇金酒店四层中型会议室召开,主席团成员出席了会议。

14时,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体代表、先进个人、优秀管理团队代表出席会议,夏鸿义主持会议,副总经理丁峰向大会报告了分组审议情况。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公司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号召全公司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与时俱进,久久为功,以新的观念、新的作风、新的业绩,为壮大资产经营公司整体实力,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表彰了公司先进个人和优秀管理团队。先进个人和优秀管理团队代表分别发言。

为先进个人和优秀管理团队颁奖

15时,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体代表、先进个人、优秀管理团队代表出席会议,大会执行主席胡晓桥就大会召开情况进行了总结。

夏鸿义致闭幕辞。夏鸿义指出,公司直属党支部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理论学习,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公司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现代化,加强党组织在公司经营管理中的政治核心、领导核心和监督保障地位。公司将全面加强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力度,全面加强智库及平台建设力度,全方位提升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的能力和水平。

夏鸿义强调,今年公司要全面完成所属企业体制改革,通过清理瘦身,大幅压缩所属企业数量;通过凝聚核心业务,使公司事业发展与学校主业发展更加契合;通过整顿、正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更好的支撑和更优质的服务;通过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构建产学研融合发展新机制,提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水平。公司将以此次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为契机,全面调整公司所投资企业的投资格局,逐步形成大学科技园、物业管理、酒店管理、印刷出版四大业务板块,全面加强企业运行质量及效率提升工作,提质增效。

夏鸿义指出,公司将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企业风险管理、企业管理负面清单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和干部廉洁履职管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竭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政治氛围。

夏鸿义最后强调,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央全面实施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要深刻认识到挑战与机遇并存,要紧紧抓住这个百年不遇的历史机遇,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大胆开拓,咬定青山,扎实工作,共同建设公司辉煌的未来。

编辑:徐子渊、聂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