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学者应邀为沈阳市外贸企业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5月26日上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教授符大海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沈阳市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沈阳分会邀请,为沈阳市外贸企业做了题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情况和出口机遇”的报告。参会嘉宾包括沈阳市贸促会副会长珞珂玫、沈阳市贸促会事业发展部部长李纲、辽宁省工商联外经贸商会会长宋连旭、沈阳自贸区跨境电商企业协会会长郭志、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投资研究处干部郭思文以及沈阳市十多家外贸企业。

在报告中,符大海首先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概念界定,以及中国与“一带一路”经贸现状,指出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呈现稳步增长趋势、东盟地位突出、机电类产品竞争优势明显、民营企业主体作用增强等特点,并基于一项跨国研究分享了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潜在市场和出口潜力产品及相应对策。

讲座结束后,符大海倾听了参会企业的发言,就企业在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市场开发、出口贸易方式选择、出口融资和信用保险、汇率风险规避、疫情冲击与应对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得到了在场嘉宾和企业家的一致好评和感谢。

编辑:王鑫 杨书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