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成果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会计学院

6月2日上午,由中国会计学会主办、我校会计学院承办的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成果报告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2举行。财政部会计司吴祥云副司长、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王世定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荆新教授、北京大学陆正飞教授、对外经贸大学陈汉文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杨丹教授、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教授、副院长孙健教授、副院长赵雪媛教授等出席报告会。中国人民大学宋建波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储一昀教授、我校会计学院祁怀锦教授作为2017年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中的三位入选者做成果报告。成果报告会开幕式由会计学院院长吴溪教授主持,成果汇报环节由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彦超教授主持。

成果汇报会现场

开幕式上,马海涛致欢迎辞,对财政部与中国会计学会对中央财经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中国会计学会秘书长吴祥云发表了主旨演讲,回顾了“会计名家培养工程”的发起背景与取得的成绩,介绍了三位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者在三年培养期内的主要成果,并结合会计司具体工作,围绕会计理论发展、会计学科建设及复合型人才培养、会计研究政策价值等话题提出了对“会计名家”的几点期望。吴祥云鼓励各位入选者继续积极投身我国会计事业建设,为我国会计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马海涛副校长致辞

吴祥云副司长致辞

报告会上,宋建波、储一昀、祁怀锦分别以《上市公司内部控制信息披露》、《内部控制信息属性对会计信息信任度影响的研究》、《融资融券、管理者自信与公司治理效应》为题做成果报告。

三位“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者做成果报告

成果报告环节结束后,王世定、荆新、陆正飞、陈汉文和杨丹作为评审专家依次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认为“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位入选者干劲儿足,成果丰硕,肯定了各位入选者在培养期间组建团队、开展研究付出的努力。

五位评审专家做精彩点评

本次成果汇报会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获取会计研究前沿信息、聆听名家论道的机会,增进了国内各高校会计研究的交流。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会计名家培养工程”成果报告会圆满结束。

编辑:杨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