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活动现场

6月2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学生党支部在沙河校区1号楼105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学活动由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承办,邀请了我校政府管理学院张鹏副教授作题为《从对外援助70年看中国发展治理》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姜涛、院长刘志东、组织员晏政,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3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联学。

张鹏作《从对外援助70年看中国发展治理》主题报告

张鹏从起步初期、扩大范围、国际支援、理性回归、深化改革五个阶段,介绍了70年来党和国家援外事业发展史。重点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结合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情况以及国际局势新变化,在对外援助上提出的众多新理念、新要求,部署了一系列新举措。张鹏在报告中讲到,对外援助是维护战略利益和国家形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效政策工具,过去我国曾是最大的受援国之一,如今又日趋成为重要的援助国。当前,推动全球经济治理的发展转向、加强全球发展治理合作成为大势所趋,中国将在新时代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参与者和发展治理变革的关键推动者,中国治理模式将为超越传统发展理论、推动构建人类发展共同体提供坚实支撑。

姜涛致辞

刘志东致辞

晏政致辞

姜涛表示,报告为我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领域、新素材,同学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与党和国家的有关工作内容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有关世情、国情领域知识的学习和了解,培养大格局、大视野。刘志东表示,从报告中深切感受到新时代我国对外援助理念和举措的调整,是立足国内外形势变化,顺应时势作出的,其中很多发展合作项目与我校我院学科方向有较高契合,对我国发展合作的认识不仅可以从政治上理解,也可以从所学专业上理解。晏政希望同学们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参加学习的学生党员表示,报告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国际发展合作领域的“中国模式”、中国的大国外援与发展治理等内容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编辑: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