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承办的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我对中国有话说--孔院学生说”视频被人民网报道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6月15日,人民网国际版栏目对我校承办的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驻巴西累西腓总领馆联合发布的“我对中国有话说---孔院学生说”视频进行了报道,题目为《“我对中国有话说—孔院学生说”视频发布》。

A59DE

当地时间6月4日晚,我校承办的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在线上举办了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预选赛。比赛开始前,孔子学院与中国驻巴西累西腓总领馆联合发布了“我对中国有话说-孔院学生说”视频。中国驻巴西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孔子学院巴方院长伊戈尔˙拉普斯基、中方院长彭现堂、总领馆人员、侨界代表和孔院师生参加了线上发布会。

11969

在视频中,孔子学院八位优秀学生代表讲述了他们在我校留学深造,学习中国文化、见证中国发展、感受中国巨变的故事。同学们用真情实感表达了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无比热爱,用流利中文激励了巴西和孔院学生的学习热情。此次视频的发布,也是孔子学院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附全文链接:http://world.people.com.cn/n1/2021/0615/c1002-32130597.html

编辑:杨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