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以建党精神为感召,奋斗新百年 ——金融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金融学院

7月1日上午,金融学院师生在学院3号楼127会议室集中观看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毛静,院长李建军,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张晓红,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学院党委委员、党建创新部主任苟琴,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彭俞超,金融学系孙建华,教务老师赵学辉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自豪、自信在每一位共产党员、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中。庆祝大会结束后,师生大家热烈地交流观后感,分享激动的心情。

集中观看庆祝大会

毛静表示,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也感受到了现场振奋激昂的氛围。毛静希望全院师生以此次庆祝大会为契机,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努力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金融人的力量。她强调,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我们会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为己任,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砥砺奋进。

李建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这是我们党能够成功的根本。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好本职工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晓红表示,百年征程,高扬永不退色的信仰旗帜;接续传承,坚定矢志不渝的前行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重要的党课,向世界宣示党在新起点上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作为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基层组织员,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李俊峰提出,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要强化“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促进党的团结统一。同时,他寄语学生:要有大局观,站在大集体的角度;要有发展观,要把个人荣辱得失放到人生长河中去看待,从先辈的奋斗中汲取力量,努力向优秀党员看齐。

师生热烈交流学习心得

苟琴表示,我们这一代高校教师党员,必须担当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矢志不渝地为党育人。我们这一代党员科研工作者,必须担当科研强国的时代重任,做有深度、有温度的中国问题研究,把握解释中国问题的主动权,讲好中国故事。

彭俞超强调,回顾漫漫征程,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令人敬佩不已,更加感慨良多!立足新时代,迎接新挑战,我们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脚踏实地地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孙建华分享了在落后地区挂职工作的经历,特别表达了对见证强国富国征程的自豪感。团委书记于来老师从“马克思主义行”的角度突出了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政治意义,号召同学们共做奋进者、开拓者,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赵学辉表示,在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进征程上,我们要切实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伏浩钰同学谈到,无数仁人志士为民族找寻真理的过程和党团结领导人民的奋斗史,都值得我们永远感念,我们要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志桦同学表示,作为同样选择信仰马克思主义,毕生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9514.8万中共党员之一,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更意识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编辑: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