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保险学院

山水万程不忘少年壮志,眼中有光,不负韶华!7月3日,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沙河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保险学院教师、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共计3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

王颖主持会议

典礼在雄壮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师生肃然站立,目视国旗,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由2020届、2021届毕业生与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毕业视频带领大家重温了美好的大学时光。视频记录了两届保险学子成长的点点滴滴,从大一刚入学的青涩懵懂到即将步入社会的踌躇满志,伴随着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话语,毕业生们共同拾取属于他们的岁月留影,许多同学眼泛泪光,对母校的留恋、对师恩的感谢流转与眼波,凝结于心间。在科学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中,保险学子的苦读告一段落,迎接更加广阔的未来。

观看毕业视频

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教授为毕业生们讲授“最后一课”,倚在门前,眺望远方,殷殷嘱托,深深祝愿。他向毕业生们表达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要有远大的理想,奉献才是真谛,朴素、深沉才具有最为持久的意义;二是希望大家不要人云亦云,拥有自己的价值观、风险观,并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修正;三是希望大家不断丰富并深刻体悟学科知识体系,与人类社会发展节奏相呼应,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请大家记住,保险学院、中国精算研究院永远是各位同学的家园!

李晓林致辞

保险学院马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毕业之际,马冰送给毕业生们三个C:第一个C是conscience,守住良心和良知应是我们为人的最基本要求,也是我们的立身之本;第二个C是curiosity,学无止境,我们要不断钻研,不断求索、不断进步;第三个C是comfort,如果真的累了,偶尔给自己和家人一个短暂但舒适的假期,也是我们每个人对家庭应负的责任。期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不畏坎坷艰险,不被斑斓的色彩和林林总总的诱惑吸引,定能在广阔的天地中搏击风雨,建功立业,笑傲人生。

教师代表马冰发言

宋佳音作为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忆了在保险学院求学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保险学院和恩师们的真挚感谢。千言万语在临近毕业的告别中,终究化为了一声真切的祝愿:“我亲爱的同学们,我敬爱的老师们,未来的日子里,我祝愿大家,纵然看遍沧海桑田,归来仍是那个少年;即便阅尽世间繁华,时刻保持笑靥如花。”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宋佳音发言

2021届保险学院精算专业的闫诗琪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春风化雨,铭感不忘。她回顾了四年大学的美好时光,记忆中满是校园一草一木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的情景与饱含真挚的言语,无不充满着对母校、对保险学院的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闫诗琪发言

在优秀毕业生表彰中,王颖宣读了表彰决定,李晓林、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楠楠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纪念品,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后仍能保持中财人、保险人的优良品质和光荣传统。

李晓林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颁奖

张楠楠为校级研究生优秀毕业生颁奖

张楠楠为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生颁奖

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学位授予仪式开始。由张楠楠、副院长周桦、副院长王丽珍逐一宣读2020届毕业生名单、2021届研究生名单和2021届本科生毕业生名单,李晓林分别为两届研究生与本科生进行了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每位同学都记录下了自己人生中这重要一刻,一段路途的结束意味着另一段征程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的祝福披荆斩棘,一路向前!

李晓林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

在校友大使交接仪式上,学院校友会王庆焕为保险学院校友大使代表郭喜盈颁发了聘书,并向全体毕业生赠送校友大礼包。希望各位同学,毕业后传承中财精神,不忘母校。牢记财经黄埔少年,龙马精神放心间。

王庆焕为保险学院校友大使颁发聘书

黎明即起,孜孜为善,保险学院的老师们将千言万语融入《祝你一路顺风》的歌声中:“当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荣耀/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底/面带着微微笑,用力地挥挥手/祝你一路顺风!”朝霞般美好的理想,在向同学们召唤。你们是一滴一滴的水,均将活跃在祖国的大海里。

保险学院教师为毕业生带来《祝你一路顺风》

最后,师生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亲爱的党100岁生日之际,共同为党献上祝福。

师生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动听的歌声、悠扬的旋律、深情的言语,蕴含的满是对全体毕业生的祝福:“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全体毕业生一齐挥舞双手、全场合唱,将典礼推向了高潮。新的征程即将开启,不忘初心,我们在一起。以梦为马,乘风破浪,未来可期。祝愿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开拓美好未来!

编辑: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