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办第五期“红色路,中国梦”教师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教师工作部

6月28日至7月2日,由教师工作部组织,以“点燃初心火焰,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第五期中央财经大学“红色路,中国梦”教师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湖南省委党校成功举办,我校各单位共46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教学、党史实践培训、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向学员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荡气回肠的革命历史,并重点介绍了毛泽东思想在湖南的孕育和发展历程。通过《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信念》《毛泽东思想在湖南的孕育和发展》等专题讲座,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历史进程。

专题教学

在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先后赴韶山、花明楼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和展览馆、刘少奇故居和展览馆,赴烈士公园、湖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并瞻仰了青年毛泽东塑像,通过以上实践培训,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奋斗的艰辛。

现场教学

在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后的小组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学习感悟和深刻理解。此次培训,恰逢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7月1日晚,教师工作部还组织并带领各位老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互相分享和交流了学习感悟。

经过五天的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党性教育专题培训之行是一次对灵魂的洗礼,作为青年教师,要不断激励自己坚守红色“初心”,提升党性修养,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格的时代重任,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充分展现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风貌。

合照

编辑: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