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党委联学共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商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1日上午10时,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党委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商学院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校友代表;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马建新、党委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此次会议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主持。

联学共建会议现场

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段秀芳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让大家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今天全国人民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责任重大,要讲好党史,教育好青年一代。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张云起提到,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激动,深受感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见证!我深深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走向富裕,中国共产党也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富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建党百年为动力,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辅导员、驻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巴扎吉米乡访惠聚干部闫浩翔提到,伴随我们党100年的前进步伐,新疆财经大学访惠聚工作队努力工作,帮助当地人民提高生活水平,改善生活环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使当地呈现出了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得益于上级党委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全村上下的团结协作,合力攻坚,更得益于广大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大家沐浴在党的光辉下,享受着党带来的美好和谐之风,汲取着社会主义给我们带来的巨大进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9级企业管理专业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晓焜提到,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我们青年教师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不改、勇担时代使命,把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和满腔热爱牢记在心,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重视学生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使命担当教育,把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险、敢于牺牲,充分展示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以“敢教日月换新颜”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向着崇高理想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荣光。

双方学生代表、校友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0级MBA学生刘钰、校友代表孙丰川、陈浩强,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国贸18-1班学生维吾尔妮萨·阿不来提、国贸18-5班学生张捷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爱党之情。

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书记马建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成功举行联学共建活动,共同见证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希望双方以这次结对共建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共建活动形式和内容,继续深化双方党建工作的交流互鉴,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