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在13号楼234会议室观看庆祝大会。学院各科室行政人员集中观看;部分党员干部带领学生在学校主会场和沙河校区分会场集中收看;院长和部分教授参加学校党外人士学习座谈;各支部也分别组织师生自行收看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学院师生之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各支部会后组织座谈交流,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各科室行政人员集中观看大会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上了一堂最权威、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一百年来,党带领人民群众付出千辛万苦,经历千难万险,受尽千锤百炼,相继完成了救国大业、建国大业和富国大业,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推进新时代强国大业这一宏伟目标的顺利实现。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一定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坚定信仰,砥砺初心,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神圣事业中去!”

学院副院长、2019-2021年度优秀党员何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纪念大会上说:‘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句话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也使我激动不已,热血沸腾。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使得中华民族能够从被欺侮被奴役的旧中国走到今天繁荣昌盛的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有底气向世界发出这样庄严有力的宣告。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19-2021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许晓娟表示:“我参加学校升旗仪式后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心情无比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入党时的誓言、牢记心中的理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学子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中文系教授张立英表示:“能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统战部的组织下集体观看建党一百周年的庆祝活动直播并随后参加“迎百年华诞 学七一讲话——中央财经大学党外人士党史学习座谈”活动,非常荣幸。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百业待兴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非常不容易。作为党外人士,我们将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脚踏实地的贡献!”

党外人士学习座谈

广告系教授宫丽颖表示:“能够和我校党外优秀教师们一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非常激动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 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 人民。”作为人民的一分子,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身先示范,潜心育人,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我要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专业技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家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艺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2019-2021年度先进教工党支部宗娅琮表示:“今天在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在听完讲话后心绪澎湃,久久不能平静。深刻地感受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道路是多么的不容易,又是多么的令人自豪和骄傲。这源于我们伟大的党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报国奉献的信念之源。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站稳人民立场,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新时代人才,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文化产业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彭英柯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这两日我也在湖南省委党校进行党史专题教育的学习,重走伟人道路,重温伟人思想,让我受益匪浅。学习中,毛泽东同志“水口建党”的内容于我印象最为深刻。

这是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组织与军队关系的思考与实践:首先毛泽东同志认识到在军队中成立党组织的必要性,通过调查他发现有组织的军队能拥有更强的战斗力。其次确定了军中党组织的设置层级要能达到基层,这样才有影响力,明确了支部设在连队、党小组设在班排的原则,只有这样安排,组织的影响才能落到实处。最后,在军内外关系处理方面,毛泽东首先提出“官兵一致”的军内相处原则,这代表了最早期民主思想在革命军内部的传播。后续提出的“三大纪律”则规范了革命军队与百姓的关系,这也是革命获取胜利的外部条件。三个方面内容的背后,是毛泽东同志实事求是的革命作风,也是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实践。有原则,有智慧,有方法,这也是我们在今天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应该要有的态度。

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从而更好地铸就信仰之魂;学习共产党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历史,从而更好地夯实思想之基;学习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历史,从而更好地涵养清廉之风。”

广告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志军表示:“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直播,特别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真是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殊为不易。一百年前,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从此带领中国人民乘风破浪,开天辟地;百年后的今天,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昂首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非常自豪成为中国共产党这一优秀队伍中的一员,如今也有20年了。作为党员,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建功立业;作为教师,一定要为人师表,行为世范,努力教书育人,不愧于党和人民的嘱托。”

办公室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芦姗表示:“传承中共百年精神,赓续中财初心使命。在学院会议室和党支部成员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看过程中无比心潮澎湃,既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骄傲,又为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振聋发聩,带着我们回顾了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向全世界发出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继续秉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立德树人,为培养中华民族的未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贡献力量!”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冉茜表示:“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能有幸参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庆祝大会倍感荣幸,百鸣礼炮响彻云霄,似乎也在向我们诉说着百年路程的艰辛。一次又一次的欢呼声中,表达出中国人民有信心、有决心把我们的祖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请党放心,时代有我,我将加倍努力,为党和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吴苗苗表示:“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当国旗在天安门缓缓升起,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响起,难掩心中的热血沸腾和激情澎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共同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会上献词的领诵回顾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回忆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也代表着时代青年为伟大共产党的百年献礼!成长于今天的中国,我是无比骄傲和自豪的。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百年风雨无阻,百年万水千山,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光辉历程,千秋伟业, 征途如虹 !躬逢盛世,祝愿伟大的共产党生日快乐!”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周彦邦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直播。在激动与震撼之余,我也倍受鼓舞,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历史、为全国人民伟大的征程而深受触动。经历一百载苦难,不动不摇;奋斗一百载风雨,依旧辉煌;承载一百载精神,中国共产党凭借其坚毅的品质、不懈的精神屹立全球,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正意气风发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

研究生20支部李映彤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我们党百年诞辰之际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全党全国空前的盛事。通过观看本次庆祝大会的直播,我感动于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自豪于祖国今日的繁荣强大。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百年来的艰苦奋斗,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新闻18支部史轩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从浙江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今天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中国号”巨轮,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砥砺前行,用坚韧不拔的坚定信仰诠释着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用勠力同心的务实奋进铸就了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实地基。古语有云“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信仰、信念、信心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值此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深挖党史“富矿”,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才能书写大学生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壮丽篇章!”

文产18支部 张晓艳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人民富起来了,生活达到了小康水平,民主法治建设等也取得长足进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国家建设和发展的重大成就?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天上午的讲话,我认为我们应从党的历史当中寻找答案。

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解放战争中消灭了国民党反动派,才有了新中国的成立。新中国成立后,百业待兴,中国共产党建立了各级人民民主政权,恢复了被多年战乱破坏的国民经济,荡涤了帝国主义的污泥浊水。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与奉献是能够得到人民广泛支持的原因所在。只有在学习党史中领悟大道理,我们才能看得高,望得远。”

新闻19本科生预备党员吴家奇表示:“建党百年,我国的发展持续向前,中国共产党永远在路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针对当下传递了许多重要精神。百年岁月何其漫长,在这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最终向中国人民、向全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正是在一路不断的实践与完善中,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才能取得今日如此大的成就。我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共产党员的严格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不断增强自身为人民服务的能力,艰苦奋斗,锐意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力量。”

汉语言20支部陈征帆表示:“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深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而又动情的发言感动。这一百年,是光辉的一百年,是峥嵘的一百年,是共同奋斗的一百年,也是所有共产党员不断革命、不断进取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我们在伟大的党的领导下,见证了无数奇迹,渡过了无数难关,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无上光荣!我深刻感受到,正确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是我们永远的希望!奋斗百年,旗帜飘扬不倒,志向屹立仍坚,青年继往开来,后浪舍我其谁,锤头铿锵有力,镰刀熠熠生辉。”

汉语言20支部张郅利表示:“镰刀锤头,党旗飘扬。这是苦难中铸就的辉煌,挫折中奋斗的信仰。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都始终把握着历史发展规律,锚定奋斗目标,引领方向坚定前行,带领中华民族走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最艰苦的岁月中拯救危亡,在现代化的道路上引领前方,在充满光辉的复兴前程上领航辉煌!中国人民的信仰远到边陲的铮铮脊梁,近到桌上的一饭一蔬,我们信双脚丈量的路程,信双手打磨的岁月,信“他们爱我们,我们亦爱他们”。在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给予我们信仰,引领我们前行,在每一次重大的危难之中,给予我们希望。在这个盛大的节日,我由衷地祝愿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快乐!我愿意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共同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新传20-1支部曹玥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收获良多。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做到了不忘初心、以民为本。实践证明,任何一个国家和政党,发展都是永恒的主题、不变的旋律。只有不断发展前进,才有党之振兴、国之强盛、国泰民安。从当下来说,今天不仅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同时代表着党走过了百年的风风雨雨,代表着下一个100年的开始,更代表着党仍然需要砥砺初心、继往开来,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视传20支部左佑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一次,站在祖国的心脏,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中国共产党庆祝百年华诞,我更是热血澎湃,感慨万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路风尘仆仆,经历百年沧桑,在磨难中探索,在攻坚中蜕变,经历过高潮,也扛过了低谷,最终引领中华民族走上了康庄大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更是感受到自己肩膀上的沉重担当与使命。我们要用科学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用实践经验充实自己,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将自己的理想与民族理想相结合,坚守初心,矢志不渝!”

编辑: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