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校开展政府管理学院“平安之家”创建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保卫处

7月9日,学校“平安之家”创建验收工作组一行10人进驻政府管理学院,进行全校第三家“平安之家”创建验收。验收工作组由校长助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殿明担任组长,雷洪峰、吕杰、高杨、刘星、王军、徐振东、林剑锋等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为检查组成员。

验收前,工作组召开验收布置会,孙殿明就验收工作程序、工作原则和职责分工等有关事项进行了强调说明。

验收现场

首先,验收工作组听取了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关于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平安之家”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政府管理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科特色促平安创建,以创建实效提治理水平”的工作理念,秉承“党建引领、基层发力、源头治理、以人为本”四项工作原则,将“平安之家”建设与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学院治理水平和加强师生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法制教育结合起来,在师生安全感、信任感、幸福感上下功夫、使长劲、出实招,持续推进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科学化、常态化、长效化。

随后,验收组对照《“平安之家”创建基本标准(学院版)》认真审阅了政府管理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的相关支撑材料。分别召开了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人员代表参加的教工座谈会和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代表参加的学生座谈会,听取师生对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由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工作人员分为4个实地查看小组分别对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防范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之后进行了校园突发事件学院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环节,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根据突发事件情景设定进行现场桌面推演。验收组成员围绕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现场点评和交流讨论。

审阅材料

师生座谈会现场

实地查看

验收环节结束后,验收组召开闭门会议汇总评议检查验收情况。

验收工作组就政府管理学院“平安之家”创建验收工作的整体情况向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现场反馈。验收工作组对政府管理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向学院详细反馈了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

最后,验收组组长孙殿明作总结讲话。孙殿明以“领导认识到位、组织部署周密、体制机制健全、责任措施务实、管理流程规范、应急处置科学”为总结对政府管理学院“平安之家”创建给予了总体评价。孙殿明强调,安全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时刻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重在平时,要“抓早、抓小”,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要“抓准、抓实”,坚持落实一线规则,狠抓工作落实;要以“钉钉子”精神对安全管理“一盯到底”,压实安全责任。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力度,全面提升全院工作人员风险处置的素养,为学院、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出更大贡献。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和院长姜玲先后表示,学院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总结经验做法,以评促建,全面提升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水平。

编辑: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