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部分党外人士参加北京高校党史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统战部

为加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统一战线历史,由我校党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北京部分高校“学习党史跟党走,携手迈进新征程”专题培训班,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13所高校的百余位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培训。

培训班课程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两个环节。理论学习依托中国公务员网在线上进行。实践教学环节于7月7日至11日在甘肃开展,培训班学员先后参观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等。我校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带队,学校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及部分统战委员参加了实践教学活动。

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和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学员们了解了红军长征的详细过程,通过实物展示和文字影音介绍,再次感受了红军长征的艰辛,了解了哈达铺、会宁在红军长征中的重要意义,切实感受学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深深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家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的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学员们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了对西路军英雄的敬仰和怀念,切实感受了红军将士救国救民、不怕艰险、付出牺牲的崇高品质。

在实践教学最后一站,学员们参观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八步沙林场“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了全体学员。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亲身感受了陇南、河西走廊等地的生态建设成就和脱贫攻坚成果。

经过本次实践教学,党外代表人士深切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纷纷表示要传承伟大长征精神,发扬当代愚公精神,始终坚定不移的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成现代化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