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向宕昌县哈达铺中小学捐赠体育用品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7月18日9时,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哈达铺党员管理干部团队捐赠体育用品仪式在哈达铺小学主楼前广场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琼、院长张本家、党总支副书记董盘齐和学院各党支部(副)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等一行12人与法学院副院长、挂职宕昌县政府副县长于文豪以及哈达铺小学师生代表一起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宕昌县教育局副局长李胜安主持,正在哈达铺小学开展社会实践的我校团委副书记林艺如和部分学生代表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于文豪代表宕昌县委、县政府对学院的捐助表示诚挚感谢,并高度评价了两校建立的深厚友谊,希望继续加深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继续为宕昌县教育事业做贡献。

林琼表示,此次来到宕昌县一是为了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因为哈达铺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所以组织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二是响应乡村振兴计划,来到宕昌县进行考察调研,希望通过考察调研拓宽思路,探索更多的方式为未来更好地帮助哈达铺中小学,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多的贡献。她强调,“捐资助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本次捐赠体育用品是学院以及调研团队的一份心意,既贯彻体育强国战略,也发挥我院特色,旨在支持哈达铺中小学生的体育教育教学,让孩子们锻炼出强健的体魄。

根据哈达铺中小学的体育场地设施实际情况,学院准备了价值超过6000元的体育用品,前期和哈达铺中小学沟通了需求,准备了篮球、排球等大球和乒乓球、羽毛球等小球,还准备了跨栏,不但有标准尺寸的体育用品,还有专门针对小学生尺寸的球类,此份“精心准备”代表了学院对当地孩子们的一份心意和牵挂。

宕昌县哈达铺小学校长马继忠代表接收方致谢。他提到,作为受赠学校,我们每一位师生要接过这爱的火炬,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将这份爱的事业传承和发扬下去。

李胜安表示捐助仪式的时间是短暂的,但产生的影响却是非常深远,充分体现了中央财经大学对宕昌县教育关心和厚爱。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通力合作,为基层教育事业和其他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教师同哈达铺小学教师在篮球场就体育课教学、当地体育产业发展展开了交流,学院群体竞赛办公室主任杨海林、副主任黄丽娜两位公体课教师展示了我校篮球课的教学内容,对大学生篮球考试标准进行了动作示范。

编辑:赵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