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生工作队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学生工作处

7月16日下午,学生工作队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暨第二期“书记工作坊”在沙河校区学院楼13号楼21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朱凌云、学生工作部及部分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协会骨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新上岗辅导员及离岗优干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晓明主持。

会上,朱凌云代表学校感谢离岗优干辅导员在过去两年中经受住了复杂的学生工作的考验,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对新上岗辅导员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坚守好初心使命,坚守国家赋予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纪;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用深厚的理论素养来提升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工作底气;三是锤炼品格修养,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教师要加强师德修养,以赤诚之心、仁爱之心来从事教育事业;四是培育健康心态,要培养自己平衡的心态、悦纳自己的心态、阳光的心态、开放的心态、合作的心态和求助的心态;五是锻炼担当的能力,提升应对挑战和质疑的能力,提升工作技巧和水平,赢得学生的敬佩,从而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书记工作坊”第二期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盘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杨武从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如何坚守初心使命以及立足自身工作如何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的阐述;耿卉围绕“接续奋斗的中国共产党”和“与时俱进的学工人”两个方面谈了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董盘齐通过梳理建党初期的历史事件,深度解读了“中国为什么能够成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为什么要发扬红船精神”三个主题内容,通过“四史”的学习,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之后,辅导员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体会。金融学院于来表示要牢记总书记要求,坚定学生工作者的职业信仰,增强铸魂育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统计与数学学院郭珺从学、思、做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悟,表示未来要脚踏实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秋月表示要立足岗位苦练内功提升水平,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用好宣传载体研究教育形式;政府管理学院李莎莉结合学习感受表示要做好组织、宣传、教育、服务工作,用好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伟大征程1921-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图鉴展览”。

编辑:赵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