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校开展文化与传媒学院“平安之家”创建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保卫处

7月23日下午,学校“平安之家”创建验收工作组一行10人进驻文化与传媒学院,进行全校第四家“平安之家”创建验收。验收工作组由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勇担任组长,校长助理孙殿明,吕杰、谭小芬、高杨、武超群、王军、徐振东等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为检查组成员。

验收前,工作组召开验收布置会,梁勇和孙殿明就验收工作程序、工作原则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说明。

验收汇报会现场

首先,验收工作组听取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关于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平安之家”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文化与传媒学院坚持把“平安之家”创建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和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完善学院顶层设计,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打造“立体化”制度责任体系,用活载体和平台,实现“全覆盖”安稳宣传教育,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探索“稳固性”长效工作机制,促进了学院平安和谐不断向好发展,为学院立德树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提 供了有效保障,实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 注重实效、持续发展”的目标。

随后,验收组对照《“平安之家”创建基本标准(学院版)》认真审阅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的相关支撑材料。分别召开了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人员代表参加的教工座谈会和本科生、硕士生代表参加的学生座谈会,听取师生对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由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工作人员分为4个实地查看小组分别对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防范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之后进行了校园突发事件学院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环节,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根据突发事件情景设定进行现场桌面推演。验收组成员围绕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现场点评和交流讨论。

验收环节结束后,验收组召开闭门会议汇总评议检查验收情况。验收工作组就文化与传媒学院“平安之家”创建验收工作的整体情况向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现场反馈。验收工作组对文化与传媒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向学院详细反馈了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

梁勇作总结讲话,他以“基础动作有规范、规定动作有力度、关键动作有作用、核心动作有落实、自选动作有特点、整套动作有成效”为总结对文化与传媒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价。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防意识形态渗透、防校园内外传教、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恐防暴、防舆情、防失密泄密、防国家安全危害、防人身财产伤害、防自然灾害、防黑恶势力、防电信网络诈骗、防危化品危害、防交通事故、防涉校矛盾纠纷工作,进一步强化“抓细、抓小、抓准、抓早、抓严、抓实”的工作原则,将预案当法规,演练当实战,职责当生命,追责当刑案,不断提升学院安全稳定能力,为学院发展、学校发展构建安全、安静、安宁的基本条件和环境。

李爱民和刘双舟表示,全院师生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严格按照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检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查漏补缺,不断改进,将迎评创建工作转化为助力学院高质量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不竭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编辑: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