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商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共同向新疆麦盖提县波斯喀木村小学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商学院

9月28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举办“文化润疆、爱心暖疆”活动,五十余名党员教工积极捐款,学院党委委托行政教工党支部购买了一批反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并且适合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特点的儿童读物,并联合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共同向新疆麦盖提县波斯喀木村小学捐书。满载着两所高校党员教师的爱心,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马建新、中央财经大学援疆干部、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王生辉,来到新疆财经大学定点帮扶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波斯喀木村,为波斯卡喀木村小学送去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共同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图书。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院长林嵩、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月英等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图书捐赠仪式,新疆财经大学驻波斯喀木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波斯喀木村党支部书记买买提热夏提·胡杰主持了捐赠仪式。

葛建新在捐赠仪式上首先感谢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通过共建活动,让老师们了解新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成就,希望这些图书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帮助他们增长知识,启迪智慧,在阅读中树立远大的理想。马建新希望受捐赠学生要珍惜机会、自立自强,把关爱化作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提高思想道德品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波斯喀木村小学副校长阿不拉·玉素因代表全校师生表达了对两所高校的真挚感谢,波斯喀木村小学学生代表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商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全体教师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共建活动,帮助当地村小学校充实教学资源,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编辑:何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