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返乡座谈会和思想动态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学生处

为全面、及时地把握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增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引领,10月13日、14日中午,学生工作部分别于两校区组织召开了本科生返乡座谈会和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与来自19个学院、研究院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战略、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等时政热点,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收获、防疫志愿服务经历、返乡见闻、新学期学习生活感受等话题,踊跃发言、畅谈体会。

同学们分别交流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点滴感悟,彰显了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决心,发出了中财大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之声;介绍了家乡近年来发生的可喜变化,结合暑期实践调研和疫情防控经历,深刻感悟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真正含义;聚焦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畅谈了参与“百年梦 党旗红 青春志”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计划”系列活动的党史学习心得和思想感悟,表达了继承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使命的情怀担当。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军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肯定了同学们对时事政治、社会热点及学校发展的密切关注和深入思考,勉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明晰个人规划,以奋发昂扬的进取姿态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据悉,除了学校召开返乡座谈会和和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外,各学院、研究院也积极通过深度访谈、宿舍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心理状态、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精细化做好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