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受邀出席中国艺术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2021年10月17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指导,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艺术产业研究委员会与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艺术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柯桥隆重举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童颖骏,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沈勇,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建东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宗娅琮副教授受邀出席并担任本次论坛学术主持。

宗娅琮主持论坛

艺术产业作为艺术和经济交叉的新兴领域,在中国经济社会经济转型、结构调整的发展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尤其在各领域交融创新地带,更加需要艺术产业生发出新的资源和新的价值影响。本届论坛以“新时代发展机遇下的中国艺术产业实践探索与创新”为主题,邀请学界著名专家、业界知名企业家和相关研究学者参与主题演讲和博士论坛。本次论坛在集中艺术产业系统理论创新与重点行业研究以外,还重点关注了艺术产业的多个实践业态。此外,艺术产业发展的新热点如艺术IP创建及其运营管理、NFT及数字艺术资产交易等也作为重点内容进行了系统分析与学术探讨。

本届论坛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艺术市场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内重要学术机构的学术支持,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与社会人士的关注。中国艺术产业发展论坛的举办是进一步将中国艺术产业研究推动成为新的文化建设事业的重要会议。与此同时,配合此次论坛将出版极具学术研究价值的精选学术论文集《新时期中国艺术产业前沿研究》。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