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20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沙河校区1号楼105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王志锋教授应邀做作对口支援工作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姜涛主持学习。

王志锋向老师们介绍了甘肃省基本情况、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国家面向甘肃组织开展扶贫协作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情况,并重点围绕我校在甘肃省宕昌县和兰州财经大学开展对口支援的工作开展情况、高校教师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参与对口支援等方面,与老师们深入交流。他指出,学校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脱贫攻坚收官决胜之年的决策部署,提前超额完成各项指标,在宕昌县扶贫工作,在2020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评价中荣获“好”的评价等次,位列教育部新增20所定点扶贫部属高校前列。他表示,在兰州财经大学挂职工作期间,学校和学院给予了全面关怀和大力支持,甘肃省在我国的国家政治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多民族团结、西向开放合作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通过亲身参与对口支援工作,对甘肃风土人情、我国东西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有了更直接、深刻的认识与体会,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多关注并积极参与西部地区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共同为服务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志锋在2019年5月至2021年4月,受学校选派参加对口支援兰州财经大学工作,挂职担任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这期间,他积极协助推动两校在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培育、高层次学科团队建设、对口培养博士研究生、培养骨干师资、开展乡村振兴及生态经济研究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两校领导互访交流,两校管理科学与工程、法学、艺术类学科签署合作协议。在挂职工作结束后,他继续保持与兰州财经大学方面开展科研合作,并担任来自该校的2021级博士生的培养指导工作。

今年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学习贯彻回信精神融入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践中。学院号召全院教师深入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立足本职工作,运用专业知识,积极支持和参与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心怀“国之大者”,将教育报国的初心书写在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一线。

编辑:徐子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