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社团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21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书记茶叙第五期“传承学院文化、打造活力管工”在沙河校区14-15号楼B02室举行。副校长朱凌云应邀出席活动,围绕“如何加强学生社团建设,更好发挥社团文化育人作用”,与学院各学生社团代表品茶叙谈。学院党委书记姜涛、党委副书记贾传亮及相关老师一同参加茶叙。

朱凌云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大学时和90年代时学校社团活动的情景。她谈到,文体兴趣类学生社团具有重要的文化育人作用,参加社团活动可以发掘培养兴趣爱好、丰富个人生活、认识志同道合的师友,是享受大学生活的一部分,既可以使参与社团活动的同学们自美其美,又可以发现和吸引更多热爱的人参与其中,丰富精神世界,积极乐观热爱生活,在人品、人格和情怀上更加闪光。在谈及社团如何建设发展时,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生社团要拓宽思路,学会借力、借资源,充分依靠团队成员和广大同学来建设发展社团和开展工作、组织活动。二是社团骨干要在社团工作和活动的舞台上不断完善成就自己,加强团队协作,打破社团界限、打破师生界限,形成具有管工特色的学院文化。三是社团组织要关怀同学,促进同学们之间真诚的交流,不让一个人掉队,实现共同成长。四是积极思考如何形成学生社团和校友工作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良性工作模式。

姜涛代表学院感谢各团队同学们对学院社团建设、活动赛事组织和学院文化凝练传承等方面的投入与付出,表示非常欣赏同学们在这些活动中充分展现管工学子的热情与活力。她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美育和体育工作,历届管工学子在舞台和赛场上都有着出色的发挥和骄人的成绩,也都从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收获了成长和全面发展,学院拥有优良的文体传统,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学校期间培养一项文体爱好、参加一支文体团队,在其中提升技能、陶冶情操、结识师友。学院今后可以组织艺术节、体育节等品牌活动,动员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对各团队提出的困难,她表示学院将尽力尽快予以支持。同时,她也对社团工作和规范化管理提出要求。

姜涛发言

院团委副书记马冰介绍学院学生社团总体情况。各社团负责人从各自团队人员构成、训练比赛或演出情况、活动组织情况、团队建设发展方向、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以及有关意见建议等方面,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各社团负责人发言

编辑:李俊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