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感悟清廉文化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第三、第四党支部(退休)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月19号,离退休处党总支第三、第四党支部(退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红色教育基地“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开展“现场党课”,并前往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参观学习,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决策部署。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公园以“扬正气、倡勤廉、促和谐”为主题,以廉、勤、和纵贯全局,分为“清风廉语、民本勤怀、唱响和谐”三大部分,我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离退休党总支总支委员、第四党支部委员王全乐现场讲党课,通过一个个勤廉故事,全体党员深刻品味了历代先贤清风傲骨的情操,感受到了浓厚的廉洁文化的气息以及运河文化的启迪和传承。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中国共产党人奋斗出来的成果,同时要严守党纪,确保红色初心永不褪色。

参观活动后,老党员们前往第二站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参观学习。在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大家认真聆听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规划介绍,通过观看规划沙盘、展板和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和城市特色等综合规划情况。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赞叹党中央的高瞻远瞩,深刻理解了建设城市副中心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要意义和战略地位。

此次第三、第四党支部(退休)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既创新了党日活动新形式,丰富了退休党员的组织生活,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首都北京的发展变化,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

编辑:陈奕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