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金融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金融学院

2021年11月4日上午,为有效加强学生党支部特别是新成立党支部的建设规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金融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线上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毛静、组织员张晓红及部分党务老师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培训会分为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党务知识培训以及会议点评总结三项议程,会议由研究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王英主持。

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

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环节,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志桦同学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党支部,以落实“七个有力”、打造“学习型、科研型、服务型、传承型”党支部、用好师生共建、制度规范、党团共建的“三板斧”为分支展开叙述,并注重强调青年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2019级金融学硕党支部书记贺可同学围绕党支部情况简介、党支部宣传经验、党支部活动开展以及联系群众四个方面展开交流,向大家介绍了所在党支部在支部公众号、支部志愿活动以及读书会等党支部建设方面的所思所感。经验分享为支部特别是新一届党支委提供了借鉴基础,有助于积极夯实支部建设,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品牌。

党务知识培训

党务知识培训环节,张晓红针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方面开展工作培训,从金融学院党委概况、工作政策及文件、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支部特色建设以及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五个方面展开讲述,并谈及支委工作也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很好的锻炼平台。打造特色的前提基础就是规范建设,张晓红希望支委们脚踏实地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在此基础上凝练支部特色。

接着,安虹就党统工作做了进一步培训,对党内统计工作简介、党内统计的概念界定、党统报表的讲解、党统系统维护以及填报注意事项等五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然后,2021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鹿鸣同学就党员发展流程开展培训。详细讲解了相关工作政策和文件、工作原则以及总要求、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注意事项、材料要求和相关规范。

会议最后,毛静就本次培训做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成绩,也对未来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支委学习与带动支部学习并行,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将学习贯穿于党支部建设的全过程;二是,提升政治素养,勇担责任使命,推进支部建设与党员质量“双提升”;三是,做到知行合一,坚持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创新学习和活动形式,注重结合专业特色,将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通过此次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学院党委进一步推进了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引领,使党支部委员进一步明确职责和努力方向,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编辑: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