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11月2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13号楼201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会议系统学习了我校本科专业建设与改革的历史和建设成效、本科教育与专业建设的基本经验,听取学院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申报工作进展汇报,对未来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院长张晓涛主持,副院长李瑞琴、国际贸易系主任张艳、国际商务系主任霍达、贸易经济系主任纪珽及教师代表、本科教务干事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张晓涛指出,一流本科人才是立院之本,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学院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一直以来,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优秀师生典型事迹不断涌现,但是,也必须认识到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中依然存在短板,与校内外优秀学院、学系还有一定差距。“十四五”时期,学院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凝聚共识,与时俱进,积极创新探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系统思考,统筹规划,完善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促进教学研讨,优化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加强学生工作队伍与专任教师协同育人,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

B20D

张晓涛强调,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建设是学院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接下来学院还要继续举行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专家报告会、小型研讨会等,找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痛点、堵点和难点,确实拿出能够富有成效的举措。

本科专业建设是一项基础工程、长期工程、良心工程、投入工程,需要我们打好地基、日积月累、充满热爱、不计得失,面向未来,需要我们长期建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通过本次会议,使学院教师对学校本科专业建设有了更加深入、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也将对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起到重要指导和推进作用。

编辑:吴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