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保密和国家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学校办公室

11月17日上午,学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保密和国家安全教育专项培训会,学校保密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涉密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北京市保守国家秘密条例》解读宣传片和保密警示教育片,有针对性地学习了条例规定的关于定密、国家秘密载体管理、网络保密管理、办公信息设备使用管理和涉密会议活动管理等各项制度要求,深入了解了近年来发生在高校校园内的失泄密案件有关情况,引起参会人员的深刻警醒。

最后,校长助理、学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殿明强调,相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增强保密和国家安全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自觉履行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学校保密工作。同时,要特别加强涉密文件资料和手机使用保密日常管理。保密办还为参会人员配发了《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方便大家在日常工作中随时查阅学习有关保密管理规定。

10月20日下午,保密办还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北京市召开的关于新施行的《北京市保守国家秘密条例》内容解读视频会。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师生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增强了学校涉密人员对保密法律法规和保密知识的学习和掌握,强化了保密法治观念,进一步筑牢师生维护首都安全和校园稳定的保密防线。

编辑:李俊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