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政府管理学院与山西寿阳县人民政府举办县校合作“云对接·网签约”暨2021年首届智库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政府管理学院

11月17日,寿阳县人民政府与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县校合作“云对接·网签约”暨2021年首届智库论坛。

寿阳县委书记杨隽、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出席活动并致辞。寿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彦斌,寿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金忠,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姜玲等县校领导参加活动。

近年来,在山西省委、晋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寿阳县坚决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确定了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先行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先行县、农康旅融合发展先行县、创新社会治理先行县的目标定位,全面构建起新能源、康养、文旅、先进制造、现代农业、现代物流六大产业转型支撑体系,“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各项事业发展取得诸多突破。特别是随着省、市党代会的召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山西最鲜明的主题、最激昂的旋律,在这样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加强与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合作,对于寿阳县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价值。

县校双方进一步加深沟通交流,依托中央财经大学管理学院的人才、管理、信息等优势资源,搭建合作平台,引进先进的公共服务管理经验,走出一条适合寿阳发展、形式灵活多样的县校合作新路子。寿阳县将认真履责,优化环境,整合资源,为中央财经大学管理学院教学计划、成果实践落实提供条件、做好服务,让院校的智慧种子在寿阳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并将与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携手前行、互利共赢,共同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打造县校合作的典范、产学研合作的标杆。

签约仪式上为“县校合作智库基地—县域治理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揭牌,并授予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施青军教授、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杨燕英教授、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曹堂哲教授、城市管理系主任王伟副教授、城市管理系温锋华副教授等5名学者智库专家聘书。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在我国政府改革的历史潮流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公共管理人才的需求下应运而生,在城市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社会保障等一批新兴前沿学科上有着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为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人才。此次寿阳县与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有利于全面提升寿阳县公共服务和管理水平,对推动寿阳县域治理和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前,还举办了“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与寿阳县合作共建智库”暨2021年首届智库论坛。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温锋华副教授围绕“新时代县域招商规划与项目策划”进行了专题授课和互动交流。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