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保卫部、保卫处开展2021年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保卫部、保卫处

为提高我校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缅怀逝者、警钟长鸣,保卫部、保卫处组织校安全教育协会成员在学院南路和沙河校区分别开展了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横幅签名的宣传活动。

每年11月第三个星期日是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在这天,各国民众缅怀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并关注受害者亲属所处的困境。今年11月21日是第十七个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

活动合影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行动起来减慢速度”。低速可以防止许多死亡和严重伤害,特别是保护行人和所有其他脆弱的道路使用者,即儿童、老人和残疾人。北京市结合当前正全面开展的“礼让斑马线”行动,倡导所有驾驶人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车减慢速度,文明礼让、注意安全、文明出行。

横幅签名

本次宣传活动在两校区顺利开展,吸引了许多同学们自发签名,在缅怀逝者的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也提高了“遵守交规、珍视生命、安全出行”的共同认知。

编辑:聂立 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