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团学组织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校团委

11月10日至18日,全校466个团支部、11个团属学生组织、2个学生社团临时团支部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步进行团员先进性评价、团员教育评议及团支部对标定级,以实际行动迎接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各团学组织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员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组织生活会上,全校团员联系团学组织工作和自身学习生活实际,交流体会认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一系列要求和期望,思考职责使命;对照先进党员团员事迹,思考努力方向;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不足、改进提高。各团支部和学生组织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新时代共青团先进性评价指标大纲》,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提出了每名团员的教育评议等次,作为年度优秀团员推荐的主要依据。

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健全团内评奖评优和团员先进性评价,是深化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密切全校团员与团组织的联系,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团员意识和组织意识,增强基层团学组织的思想引领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团委将紧密围绕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关于深化群团组织改革的重要要求,深夯组织基础,健全完善各项团内制度,推动“从严治团”经常化、规范化,努力建设组织严密、纪律严明、作风严实的中财大共青团。

编辑:聂立 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