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党务培训强能力,支部建设聚共识

——保险学院党委举办2021年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工作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保险学院

11月19日,保险学院党委举办了2021年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工作专项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的业务水平和素质,增强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明确工作方向。保险学院党委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30余名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培训。

包英娟老师讲解党支部党建工作

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员包英娟针对基层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从支部党建工作、党支部、书记、委员的职责、“三会一课”制度等方面进行解说,并结合保险学院党建实际情况,对党务工作相关政策和工作要领进行了详细阐述。

吴蓓老师讲解“推优入党”流程

保险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蓓从团委角度,详细讲解了“推优入党”的标准及规范,强调党支部书记要和团支部书记加强沟通协作,努力发展优秀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

图喇新悦老师讲解党员E先锋操作流程

保险学院二级党校班主任、党员服务系统管理员喇新悦从新建党支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入手,结合党员E先锋系统中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支部活动等不同模块开展专题讲授。

讲解环节之后,包英娟、吴蓓和喇新悦老师认真进行了党务工作答疑。

培训会现场

学院党委组织员包英娟对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她指出,党支部要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讲规范、守责任”“讲创新、守发展”,积极探索党建工作规律,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将时代政治主旋律与党务工作结合起来,力争打造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通过本次培训,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有效提升了党务工作能力,增强了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信心,在未来将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党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合影

编辑:李俊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