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校举办“高效工作,健康同行”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教师工作部

11月24日下午,我校举办了以“高效工作,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工作部、后勤集团与校医院党总支联合组织,邀请校医院副院长吴国英和主管检验师王蕴慧担任主讲人,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进行。

王蕴慧老师以“体检报告检验指标的解读”为主题,围绕常见的五个体检项目,理论联系实际,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严谨的语言,结合不同的临床病例,对体检报告中各项指标的含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各类各项检验指标与生理、疾病的联系。最后,王蕴慧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她强调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在日常生活中应注重对身体的关爱,加强锻炼、放松身心、规律作息、合理饮食。

王蕴慧讲座

随后,校医院副院长吴国英对在线教职工进行了防艾工作专题培训,着重讲解了艾滋病的特征、危害性、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的知识,再次强调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树立自身责任意识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大家防艾知识的知晓率。

吴国英讲座

本次讲座着力于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使在线教职工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端正了心态,不仅对自身健康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工作与生活也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教师们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信心。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