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反诈宣传进宿舍”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保卫部、保卫处

11月24日下午,“反诈宣传进宿舍”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3会议室举行。大钟寺派出所副所长张鑫磊、社区民警李顺利,学校保卫部(处)部(处)长吕杰、副部(处)长李鑫,学生工作部副部(处)长王军,保卫部(处)保卫干部以及首批学生反诈宣传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保卫部(处)副部(处)长范维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吕杰指出,反诈宣传无论在社会面还是校园内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开展“反诈宣传进宿舍”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更加深入的反诈宣传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与识骗防骗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好校安协在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方面的作用,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出贡献,更好的助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

会上,张鑫磊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真实案例与防范要点等方面的知识,为学生反诈宣传员团队做了专业指导和培训。

范维介绍了反诈宣传员的具体工作职责,并从提高认识、注重形象、熟悉业务、注意方法、规范程序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同学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与荣誉感认真做好此项工作。王军肯定了通过“反诈宣传进宿舍”进行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创新尝试,勉励反诈宣传员们认真学习反诈常识,提高自身反诈能力和心理素质,以防为先,积极宣传。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为“反诈宣传员”颁发了工作牌,并与首批“反诈宣传员”合影留念。

近年来,电信诈骗已经成为国家和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反诈形势严峻,校园诈骗案件频发。保卫部、保卫处已采取了讲座、网课、推送、发放资料、案例通报、宿舍广播、推广全民反诈APP等多种形式对广大师生进行反诈宣传教育,“反诈宣传进宿舍”活动是深化学校反诈宣传教育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是保卫部、保卫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创新尝试,也是落实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整改措施之一。通过培训、组建学生反诈宣传团队,深入到每一间宿舍点对点、面对面的对同学们开展反诈宣传教育,从而进一步拉近反诈宣传教育与同学们的距离,打通学校反诈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学院南路校区首批“反诈宣传员”合影留念

编辑:郭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