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平安之家丨消防技能熟掌握,生命安全护掌间——商学院举办师生消防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商学院

为响应全国消防安全月号召,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技能,切实保护财产生命安全,11月24日下午,商学院举办2021年商学院消防安全实操培训。学院2021级本科、研究生新生,以及教职工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为了保障防疫安全,此次培训采取分时段、分批次的方式进行。

现场教学

学院聘请专业的消防培训教练为师生开展灭火常识讲解和实操培训。教练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师生介绍了常规干粉灭火器的特性和使用方法。教官强调一个重量为五公斤的干粉灭火器只能持续使用约15秒,要熟练掌握操作技巧,并在火情初发时及时使用,以免错过消防灭火的最佳时机。

教练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认真讲解托、拔、握、瞄、压等五步骤要领,托指拖住灭火器瓶把下端,不要上下同时握住压把;拔指拔掉灭火器的保险销;握指双手分别握住压把及橡胶软管最前端,使灭火器保持垂直;瞄指将灭火器的喷嘴瞄准火源根部;压即用手指压住灭火器的压把,使喷出干粉从而灭火。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学习,领会要领。

实操演练

在统一讲解后,在场的每位师生逐一进入演练室,体验了灭火全过程。通过体验式的教学形式,学院师生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和如何扑灭初起火灾有了更深的认识。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