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开展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学生处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助力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提升工作水平,11月25日,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14报告厅顺利举办。保险学院吴蓓老师、政府管理学院李莎莉老师、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秋月老师做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全体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秋月发言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秋月围绕“工作规范 意义深远”做主题分享,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流程、党支部工作记录的要求,区分了党员大会与支委会、会议记录与会议纪要等重要概念,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长期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履行好工作职责。

李莎莉发言

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莎莉围绕“如何开展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提出理论学习要采取逐步深入的方式,即找到触发点,将理论知识化入日常,坚持系统深入地学习。她以“瞳聚计划”为例,讲解了如何在党支部日常工作中结合理论知识,强化学生党性修养。她认为,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只有学好大道理才能讲准小道理、矫正错道理、驳倒歪道理。

吴蓓发言

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蓓以“让思想引领支部前行、用青春激发支部活力”为题,围绕本科生党支部的特点、活动内容、活动组织形式等方面作主题分享,她提出党支部活动组织要扣住主题、抓住节点、创新形式、整合力量、注重宣传,激发党支部的凝聚力。

此次培训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的交流与学习搭建了桥梁,为高质量推进本科生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