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保险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保险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中央财经大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落地落实,12月1日,保险学院党委在学院楼13号楼21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楠楠、组织员包英娟,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向与会的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印发《中央财经大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试行)》的通知,并详细解读了《中央财经大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试行)》的主要内容。同时,王颖书记对各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期末主要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支部书记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现场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敏老师主讲,题为《新时代 新决议 新共识 新动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解读》专题讲座。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王颖书记强调,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与保险学院“三个一”督导工作制度,将成为学院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双翼”,对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支部书记政治理论素养和领导能力,有计划地布置和落实学校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提高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院党委会进一步通过党支部书记例会,加强与支部的沟通联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定有效贯彻执行到基层,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