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毕马威中国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共同交流未来审计创新人才培育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12月15日,毕马威中国华南区审计合伙人、华南区人才事务主管合伙人陈泳意、毕马威中国华南区审计创新合伙人余佳燕、毕马威中国内地审计部人才事务顾问林妍、毕马威中国校园招聘负责人李廷钧等到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与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瑞华、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范璐君、教学与学生管理部主任董硕、辅导员宋伊婷,共同探讨交流如何培育未来审计创新人才。

王瑞华首先感谢毕马威对研究院学生专业实习实践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是中央财经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在理论研究、政策咨询、高端人才培养和金融科技产业孵化等领域服务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他期待未来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创新、校外实践基地建设、课题合作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推进产教融合育人理念的探索实践与项目落地,共同促进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才高地,开启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新篇章。

陈泳意分享了未来审计行业新兴趋势以及事务所的人才技能需求方向。毕马威校招团队结合新生代的喜好,通过更多的创新手段以及网络平台和新生代进行职业互动交流,提升同学在申请过程的体验。此外,通过员工关怀,深化激励赋能,加强团队凝聚力,帮助同事发掘工作的意义和自身的价值。期待和央财校企合作的开拓,共同探讨培育实践型和创新型的审计人才。

余佳燕介绍了审计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和新型审计创新思维,及毕马威中国的“大湾区智能审计精英”项目。智能精英计划项目让实习生有机会学以致用,参与到毕马威的智动审计项目中,获得更充实的实战体验;并且该项目的导师小组会引导实习生定期集中讨论、互相交流学习,与学校老师保持双向沟通,关注实习生的学习情况,让实习生可获得及时的反馈与支持帮助。

双方围绕联合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等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