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商学院案例喜获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精准扶贫与企业社会责任专项)”奖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

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负责组织的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精准扶贫与企业社会责任专项”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本届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87所院校的219篇投稿,经过严格评选,最终确定32所院校的38篇案例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精准扶贫与企业社会责任专项)”。

我校贾晓菁老师和刘玉芳、谢炜铮共同开发的《践行绿色发展,守护美丽家乡—泰华牧业的责任与担当》案例喜获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精准扶贫与企业社会责任专项)奖。

案例摘要:近年来,在需求拉动和政策推动的双重作用下,规模化养殖已经成为生猪养殖行业的主要趋势。然而随着养殖总量的扩大,猪粪尿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已不容忽略。为此,国家和社会不断加强对生猪养殖企业的环保要求和监管力度。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实现经济、社会、生态三方共赢成为生猪养殖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本案例阐述了泰华牧业从实现规模化养殖,到不断完善沼气工程进行污染治理,并形成“猪-沼-稻/菜”养种循环经济体系的过程。同时以此为主线,描绘了泰华牧业助农扶贫,在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中坚守初心,在延伸产业链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带领乡亲共同富裕,最终实现企业自身发展与社会的和谐共赢的过程。案例为传统养殖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旨在引导学生探索企业自身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之间的内在联系;理解和掌握绿色、环保等要素在生态循环农业系统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企业可持续发展理论在规模养殖企业的应用。

官网新闻链接http://cmcc.dlaky.cn/Home/Detail/304

编辑:李俊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