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博士生冬季论坛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商学院

2021年12月23日-24日,商学院2021年博士生冬季论坛在MBA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协助教学科研办公室共同举办。22名博士生在论坛上汇报研究内容,13位专任教师担任点评嘉宾,来自院内外的四十余名研究生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按照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财务金融、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等研究领域分成5个分论坛,由在读博士生对个人的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进行汇报,点评嘉宾从论文选题、创新性和研究价值、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论文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专业点评并提出中肯建议,与会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汇报人在与点评嘉宾和现场同学的交流中,激发学术灵感、解答研究困惑、规范研究过程、提升科研水平。

学校在本次论坛结束后,面向参加论坛的所有师生开展了反馈调查。各位老师对本次论坛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我校博士生需要在研究选题、理论素养、文献积累、写作规范和演讲表达等方面的能力有待提升。同学们均表示通过论坛收获了有益的指导和宝贵的建议,同时期待以后的论坛活动能够采用多元化的交流形式,优化指导教师与汇报学生的分组安排,以增加交流互动性和指导的针对性。学校将根据师生反馈的内容,进一步改善论坛的组织工作,以期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术体验和科研支持。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