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宣传部、新闻中心与文化与传媒学院实训基地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1月10日下午,宣传部、新闻中心与文化与传媒学院实训基地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暨校史馆“口述校史”项目动员会在沙河校区13号楼215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雷洪峰,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宣传部校报编辑部、校史馆、文化科及文化与传媒学院部分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校报编辑团队和财宝儿插画团队负责人分别做总结汇报,回顾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内容,总结了这一年来的的工作历程和经验教训。校报编辑团队在新闻产出、组织建设、文字质量、征稿创新等四个方面多措并举,着力打造优质校报团队。财宝儿插画团队立足时事政治,坚持每日更新,在2021年共推出六大主题插画,不断突破创新,获得了一定的规模效应。

财宝儿插画团队、校报编辑团队作工作汇报

文化与传媒学院指导教师代表谭云明教授、李静副教授,宣传部校报编辑部李涓主任、张静逸老师分别发言。希望同学们在实训中注重专业能力的提升,在工作中持续拓展文化资源,在反思与融合中促进团队的发展。同时,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奉献自己,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任务,在工作实践中夯实能力基础。

宣传部校史馆科杨怀超科长为基地成员介绍了“口述校史”项目。该项目拟通过对学校已退休的领导和教职工代表一对一访谈,利用音像图文的形式记录访谈过程,以口述的方式还原我校历史的变迁,展现重大事件始末、校容校貌变化、人才培养历程、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生活等多方面的历史情况。该项目的设立,有助于帮助广大师生了解我校建校历史,把办校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立足我校建设发展新起点,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杨怀超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记录、传播校史的新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我校历史发展。

会上,雷洪峰部长、李爱民书记以及参会老师为同学们颁发奖状、聘书。

李爱民书记讲话

李爱民书记充分肯定了实训基地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成果,对宣传部一直以来支持学院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实训对于推动学生成长成才、提升专业素养、促进实习就业等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口述校史”项目的未来表达了期待和展望,并表示,历史积淀的故事才能代代相传,最终形成学校文化和宝贵财富。同学们利用机会,在老师带领下发掘并记录中财大历史,是受锻炼、长才干的好事。他希望,在未来的基地建设中,高年级同学多向低年级同学传递经验,以老带新促进传承,提质增效。

雷洪峰部长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鼎力支持、学生团队的倾力付出表示感谢,高度认可了宣传阵地在内容角度、形式趣味、舆论引导等方面的建设,并围绕两个关键词总结了部院共建的工作开展,一是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同频共建,携手走在党和国家发展的时代脉搏上;二是深入人心,打造特色鲜明的IP符号和文化形象。她指出,希望项目的呈现方式从内容深度、人文温度、时间效度三个“度”去把握,在人才合作的过程中推动相关周边、文创的衍生,凝聚时代特色,书写文化故事。并呼吁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踊跃加入到“口述校史”的团队中,助力部院工作的开展,推动挖掘更多史料故事,传扬好校史精神。

会议结束后,出席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师生合照

编辑:何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