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共青团期初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校团委

3月9日下午,我校共青团期初工作布置会暨二级团组织书记例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校团委书记高杨和我校冬奥会、冬残奥会首都机场志愿者工作专班中的专职团干部在志愿者闭环驻地参会,在校团干部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参会,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团委书记在线上参会。

高杨回顾了2021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详细解读了北京市共青团2022年工作要点和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关于大学战线2022年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工作要求,传达了学校2022年工作布置会精神,介绍了我校共青团新一年的工作主线和工作计划。高杨提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大事多、喜事多的一年,也是国际形势、疫情形势更加复杂的一年,这对共青团战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多的挑战和机遇,在围绕学校大局提高贡献度方面将迎接更高标准的检验和更大的考验。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上级团组织要求,谋划好全年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整体大局,找好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团结全校青年师生为学校增光添彩;要把握新一轮共青团工作改革的关键节点,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和改革实效。

冬奥会、冬残奥会首都机场志愿服务工作专班闭环驻地会场

会后,全体专职团干部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了团中央“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解读部署会。会上,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行动”出台背景、总体考虑和工作要求。团中央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解读了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大须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

校内会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共青团也将迎来建团百年的历史性时刻,全校各级团组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通过深化共青团工作改革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昂扬姿态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师生奋楫笃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