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中财女排挺进四强
发布时间:2022-03-15 来源: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3月,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于河北省秦皇岛训练基地拉开序幕。为充分备战本次比赛,中财女排的教练员和队员们还未出正月就返校开始集中训练。受疫情影响,此次赛事共有十支北方队伍参加,我校女排与中央民族大学女排、北京师范大学女排、兰州大学女排、和长春师范大学女排共同分在A组。

小组赛阶段,第一场面对实力强劲的中央民族大学女排,中财女排在赛前仔细研究分析对手的前提下充分落实技战术部署,保持高昂的情绪,以3:1赢得胜利。随后,中财女排一鼓作气以3:1再次战胜阵容齐整、配合熟练的北京师范大学女排,又连续两场小组赛以3:0战胜兰州大学女排和长春师范大学女排,连胜四场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交叉赛。

八进四对阵中国海洋大学女排,中财女排一鼓作气连下两局,在比分、心态上都取得了极大的优势。中国海洋大学女排及时调整了战术和人员配置,突如其来的变化使中财女排的发挥有所起伏,但她们未曾放弃过每一个机会,最后以32:34的比分惜败第三局。第四局中财女排重整旗鼓,发挥奋勇拼搏的女排精神,利用自身多点开花、全攻全守的技术特点,在比分交替上升的局面下抓住机会球、关键球一锤定音赢下整场比赛的胜利。

通过五场精彩的比赛,中财女排成功挺进四强!接下来即将迎来更加激烈的半决赛,希望中财女排调整好心态,充分发挥自身水平,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