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保险学院组织教师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保险学院

4月13日,保险学院在学院楼13号楼215会议室召开教师集中政治学习,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肖翔老师进行题为《大历史观视角下,中国共产党与经济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的主题讲座。会议由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参加。

讲座现场

王颖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多次召开经济金融领域的重要会议,作为培养财经人才的摇篮,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于厚植财经报国人才沃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领专业知识服务经济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讲座中,肖翔老师从习近平重要讲话中“树立大历史观”、“树立正确党史观”的观点切入,就“中国共产党对传统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道路的历史选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对于经济发展道路的新探索”三大基本问题进行讲解。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金融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讨论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2020年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重要内容和深远意义,从每次讲话的重点、要点入手,探讨金融工作和党的关系,结合历史、贯通当下,诠释了党中央在几次重大历史关头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完成关键抉择的伟大历程和艰辛探索,阐述了党探索经济发展道路的历史启示。

讲座结束后,王颖对此次集中政治学习进行总结。她指出,此次学习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通过对近年来中央在经济金融领域的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金融领域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价值追求、实践伟力,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院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金融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高校职能,融入学科特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培养高质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来。

编辑: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