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教师应邀担任国际知名学术期刊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Quarterly助理主编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商学院

近日,商学院王震教授应纽约州立大学帝国学院Sewon Kim教授、马里兰大学Toby Egan 教授和普渡大学Mesut Akdere教授三位联合主编的邀请,担任《人力资源开发季刊》(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Quarterly, HRDQ) 助理主编(Assistant Editor)(2022-2024),任期三年。主要职责是对新到稿件做出初审拒绝(desk rejection)或推荐外审(external review)的决定。此外,还作为期刊推广大使,征集高质量稿件、审稿专家并参与期刊发展相关活动。

《人力资源开发季刊》是美国人力资源开发学会(AHRD)的会刊,主要刊发与人力资源开发相关问题的研究。由美国Wiley 出版集团出版,全球公开发行,每年4期。本刊为SSCI 收录期刊,目前影响因子是4.077。根据2020年的数据,该刊是产业关系和劳动类、应用心理学类的一区杂志,管理学类的二区杂志。该刊官网为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journal/15321096。

王震教授一直热心学术公益,对国内外的组织与人力资源相关研究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目前,王震教授还担任国家级核心期刊《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编辑部主任;担任中文核心期刊《心理科学进展》编委,参与管理心理学稿件的初审、推荐外审专家、复审和推荐终审工作。2021年,作为guest editor之一,在Asian Pacific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影响因子4.143)策划出版了 HRM in China的研究专刊。因反响良好,目前正在该刊参与策划Frontiers in HR practice and process: Evidence from Asia的研究专刊。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