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青马班开展“学习讲话精神”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校团委

4月27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第十期、第十一期青马班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校团委书记高杨、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董良杰与青马班学员线上共学。

主题团日活动中,校团委书记高杨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微团课,期望青马班学员作为青年学生中的精英群体,要牢记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期望、教诲和嘱托,把所学所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祖国的花朵到建设者、接班人,作为党的后备军,要从意识上强化好、思想上准备好、行动上落实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克服好在国际形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等方方面面压力,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感受好新时代的脉搏,汲取奋进的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董良杰以《习总书记的期待:“大写”的青年》为题领学讲话精神,从什么样的青年是“大写”的青年?为什么要做“大写”的青年?怎样成为“大写”的青年?三个问题引入,分析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具有的理想和责任、格局和能力、立场和视野,勉励学员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学会站在人民的立场思考,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第十一期青马班学员对“党领导的百年青年运动”小组研习课程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学员代表和开闭幕式观众学员代表分享了从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中所获得的思想成长和收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青马班学员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员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学用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理想和信念。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