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金融学院党委主持的北京市高校党建研究课题 以“优秀”等级顺利结项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金融学院

近期,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研究课题2021年度结题评审结果的通知》,学院党委立项的高校党建研究重点课题——《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研究》,顺利通过结题评审,并被评为优秀课题成果。此次参加结题评审的课题共30项,评为优秀的仅7项。

该课题由我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任项目负责人,课题主要参与人为刘勇、苟琴、张晓红等老师,该研究坚持以史为据、有史有论、史论结合、论从史出的基本原则,系统梳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高校党的建设的政策文件和历史档案,以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之间的复杂互动关系为线索,恪守“圣哲彝训日经,述经叙理日论”的历史标准,分析少数“革弊而弊不寝”的现实原因,展示中国共产党对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展现高校共产党人充满人民情怀、政治热情、人文精神和梦想追求的教育之思,弘扬高校党的建设研究的学术自尊心和自信心。

近年来,金融学院党委加强对党建理论研究的统筹规划和系统推进,充分发挥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申请重大党建研究课题,力求依托党建研究立项平台,围绕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一些重大战略问题,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助推党的领导和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本次党建研究课题获评优秀课题成果,是金融学院在党建理论研究方面取得的新成果。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