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与浙江工商大学举行“青马工程”共建仪式 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1 来源:

4月29日下午,我校与浙江工商大学线上举行“青马工程”共建仪式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共建旨在充分利用两校教育资源,推进两校“青马工程”深度交流融合,共同探讨和实践财经类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提质扩面增效”。我校团委书记高杨和浙江工商大学团委书记郑晓春分别介绍了本校青马工程建设的经验模式和工作特色,完成了两校“青马工程”共建签约。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青峰人才学院院长钱天国出席签约仪式。

浙江工商大学会场

校团委书记高杨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青马工程”开展概况,结合“青马工程”的培养目标,以高校“大思政”格局和“立德树人”大局的视角,从“青马工程”的吸引力与人才培养实效角度分享了我校“青马工程”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经验与工作成效。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提质扩面增效”,探索更优更强的培养模式、形成更科学更有效的教育范式等方面的思考。他指出,今天共建活动,就是用好联学共学形式,深化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希望两校团委深化青马工程建设,用时代新人培养质量共同回答好习总书记强调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

共建云签约

签约仪式后,两校“青马工程”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两校青马学员参与北京冬奥志愿服务和杭州亚运志愿服务为内容,展开了一场生动的团日活动。我校青马班学员、冬奥志愿者骨干邱宬池、严嘉琪分享了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和所思所想,与浙江工商大学的同学们共同感悟冬奥精神。浙江工商大学青峰人才学院青峰班7期学员、杭州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夏梦缘,从“青马心”“公益心”“艺术心”讲述自己和亚运会的三个心心相融。两校青年代表坚持在实践中感悟,将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前进方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力争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未来两校将在专业师资、教学资源、实践活动等方面持续深入进行“青马工程”的合作,共同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诺言,为党的青年工作和时代新人的培育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冬奥会志愿者、青马班学员代表宣讲

编辑: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