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践行冬奥精神,彰显青年风采 ——记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 来源:商学院

2022年4月9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联学共建活动线上开展。此次共建活动旨在促进支部成员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理解志愿精神的内涵。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列席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党委副书记杨中英、党委组织委员韩兰在主教602线下与会,商学院党委委员贾晓菁、周利国、刘小元、王震线上参会。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王生辉,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穆巴拉克出席。双方党支部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会。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婷婷主持会议。


双方现场照片

葛建新对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致辞。她提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中央财经大学坐落在北京,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很多学生得以参加国家的大型活动。两个支部借助共建活动,将地理距离相隔甚远、参加活动不尽相同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出来,可以增进党支部之间互相了解,达到相互促进并巩固学习成果的目的。最后,葛建新提到,北京冬奥会期间学校师生和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相关防控工作,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责任担当。当前要继续践行冬奥精神,落实防疫要求举措,守好校园安全防线。

葛建新致辞

志愿精神是北京冬奥会的宝贵遗产,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广大志愿者用青春和奉献提供了暖心的服务,向世界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共建活动以两位冬奥会志愿者的分享拉开帷幕。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陈永东讲述了在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作为志愿者的“保障者”的服务经历和感悟。作为一名带队老师,他负责交通保障工作,思虑周全,将防疫工作贯穿上岗全流程,守护志愿者的出行和安全。宣讲中,他围绕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服务经历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冬奥实践,并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希望青年学生奋进新时代,跑出新时代青年加速度。

陈永东现场宣讲

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李政辰是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作为闭环外志愿者,他要负责协调首都机场闭环内、外所有的志愿者工作,还要守好闭环内志愿者的大后方,做好保障工作。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三次国家大型活动的服务经历,展现了“与祖国同行的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号召同学们一起与时代同进,与祖国同行,砥砺奋进,一起向未来。

李政辰现场宣讲

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罗丞基同学以“在平凡中成长”为题开始分享。他讲到志愿服务贯穿着他的大学生活,从负责核酸检测点位开始成长到可以负责全院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并讲述了自己与同学在校内外抗疫、家乡支教等活动中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分享他们为身边人服务的实际。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中,他感受到为身边同学奉献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他们在看似平凡的志愿服务中贡献爱心,在看似简单的工作中谱写着时代青年的不平凡。

罗丞基现场宣讲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赵康妮同学以“青春‘志’之所向,青年‘愿’之所在”为主题展开分享。她曾参与到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春潮滚滚”方阵的表演,并把这作为她大学阶段的高光时刻。自大学入学以来,加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并作为负责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她认为,志愿服务贵在持之以恒。作为一名青年人,应该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一份虽小,但千千万万汇聚在一起,便可以成为不可预估的无限潜力。

赵康妮线上宣讲

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杨易澄以“努力做小朋友的光”为题开展分享。她分享了志愿服务过程中如何与小朋友接触,社区志愿服务的服务经历,将有趣的内容加入到志愿服务过程中,并与大朋友们一起将志愿服务精神延续下去的经历。她将关爱儿童、教育儿童作为青年担当的一部分,展示出青年一代的正能量。

杨易澄现场宣讲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第一党支部的积极分子李凌漪同学以“不忘初心,高歌猛进”为题开展分享。她分享了在国庆70周年、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于天安门广场的合唱经历。对她来讲,两次活动不仅带来思想觉悟的提升,也给自己的生活带了很大的影响。她用歌声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响亮口号,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誓言。

李凌漪线上宣讲

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穆巴拉克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喀什做扶贫干部的经历,她亲身参与到一线脱贫攻坚任务中,实现精准扶贫。在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常常依靠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力量,建设小课堂,提高少数民族孩子的普通话水平。回到学校后,她作为一名辅导员持续为大学生服务。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用青春与活力奉献家乡,用选择和坚守唱响“志愿”之歌。

穆巴拉克老师现场分享

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王生辉总结这次联学共建活动。他认为本次活动十分成功,双方志愿者的故事非常鲜活,双方学生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他鼓励各位学生继续发扬这样的精神,期待大家在未来取得更优秀的成果。

王生辉做活动总结

据悉,此次支部共建活动通过7位师生的分享,全方位的诠释了志愿服务的内涵,加深了大家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将继续继承北京冬奥遗产,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心聚力,奋勇前行。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