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专职团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校团委

5月12日下午,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全委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高杨主持,全体委员和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参加了会议。

高杨分享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高杨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最温暖的慰问和最充分的肯定,是对共青团工作最直接的指导和最明确的要求,是对青年事业最深切的关心和最殷切的期待,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么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么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战略性和全局性的重大课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贯通历史、深学细悟,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历史以及共青团百年来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的宝贵经验系统研学,全体团干部要结合实际开展好系统学习和阐释学习。

会上,各位委员、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校团委副书记林艺茹表示,新时代高校工作、团工作要把握好历史和未来的关系,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团结带领青年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身为高校团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校团委副书记李彦君表示,作为共青团干部,一定要将习总书记的话牢记于心,践行于行,在履职尽责中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心系青年中树牢群众观点,在改革创新中培养担当实干作风,在从严从实中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牢记初心使命。

教职工团支部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董良杰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更感自身责任重大。服务好青年,首先自己要提高理论站位、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用富于思辨的精神加强理论自信,积极引导青年团员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校挂职团市委大学部干部、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苗天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将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共青团主责主业,自觉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全力为党和国家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更多先进的团员青年。学校十二届团委常委、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研究生赵心然表示,作为青年学生骨干,要加强自身学习、筑牢专业基础,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伟业之中,积极发挥学生骨干带头作用,不负青年使命,不负殷切嘱托,不负青春韶华。

会上传达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首都青少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和团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对学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胡丹琦